金玉良缘红楼梦

2007-04-09 23:03 阅读(?)评论(0)

本就是名著《红楼梦》的喜爱者,一度痴痴地,奉1987年欧阳奋强、陈晓旭版电视剧为经典,看到任何关于红楼梦的文字都会联想到剧中的相对应片段。看了1977年林青霞、张艾嘉电影版,不禁叫绝连天。

电影版,片名为《金玉良缘红楼梦》,邵氏77年出品,服装、道具、配乐,无可挑剔。超强的演员阵容(大多数都是77年之后的演艺名流)、歌舞的表演方式,处处到位,处处是经典。帅得无可挑剔的宝玉、悠悠怨怨的黛玉、端庄贤淑的宝钗,精彩地演绎出了一个金玉良缘的悲剧,看客谁不为之动容?

林青霞,媒体给予的称号是“林大美人”,美得晶莹剔透,本就是一个时代符号,让人为之倾倒。看其反串这么一个贾宝玉,更真真切切地见识到了其精湛的演技,表情、动作、服饰、身型、外貌,无一处不是妙笔。此生能看到此佳片,纵使失去所有,亦无憾矣。

片名:《金玉良缘红楼梦》

导演/编剧: 李翰祥
主演:林青霞 饰贾宝玉
米雪 饰薛宝钗
张艾嘉 饰林黛玉
作曲: 王福龄
其他职员:刘韵 (张艾嘉代唱) 容蓉 (林青霞代唱)
类型:古装/歌舞
地区:香港
出品:邵氏
色彩:彩色
对白:国语
年代:1977年

……
  最后修改于 2007-08-26 22:55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诗情画意 下一篇:樱花=国耻?
作者已禁止网友对该文进行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