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谁

2007-04-12 22:33 阅读(?)评论(0)

“慢着,杀我可以,但得先说明白了,我到底是死在谁的手里?”

“废话,我呀。”

“我是谁?”

“我怎么知道你是谁?”

“问题来了吧”

“你,什么意思?”

“这得从人和宇宙的关系开始讲起了,在你身上长久以来,一直就有一个问题在缠绕着你”

“什么问题呀?”

“我是谁?”

“这个我已经知道啦”

“不,你不知道,你知道吗?你是谁?姬无命吗?不,这只是个名字,一个代号,你可以叫姬无命,我也可以叫姬无命,他们都可以,把这个代号拿掉之后呢?你又是谁?”

“我,不知道,我也不用知道”

“好,好,那你再回答我另一个问题,我 是谁?”

“这个问题已经问过了”

“不,我刚才问的是本我,现在问的是自我”

“这有什么区别吗?”

“举个例子,当我用我这个代号来进行对话的同时,你的代号也是我,这意味着什么呢,这是否意味着 你就是我,而我也就是你?”

“这这,这个问题没什么意义嘛”

“那就问几个有意义的,我生从何来,死往何处?我为何要出现在这个世界上?我的出现对这个世界来说意味着什么?是世界选择了我,还是我选择了世界?”

“够啦!”

“我和宇宙之间有必然的联系吗?宇宙是否有尽头?时间是否有长短?过去的时间在哪里消失?未来的时间又在何处停止?我在这一刻提出的问题,还是你刚才听到的问题吗?”

“我杀了你!”

“是谁杀了我,而我又杀了谁?”

“是我杀了我”

“回答正确,动手吧”

“啊呀........”(于是,一代绝顶高手姬无命就这样丧命了。)

  最后修改于 2007-08-26 22:54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俗人雅士对话录 下一篇:诗情画意
作者已禁止网友对该文进行评论